广东多地“增发”高温预警,冷空气或携雷雨10月5日“访粤”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10-03 17:5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10-03
计划去海边旅游?注意冷空气带来的雷雨大风影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截至10月3日上午,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提醒我国不少地方近期将同时受到高温和降温影响。在广东,截至10月3日11时45分,粤东、粤北、珠三角中部和北部大部分地方发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广州、深圳、佛山、惠州等地,均在10月3日上午发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广东省气象台10月3日上午预计,广东中北部和粤东北部,未来两天仍有35℃~37℃的高温。广州市气象台10月3日上午预计,广州市区晴到多云,日最高气温达到35℃的天气,将在10月3日和10月4日维持。

10月3日11时45分,广东高温预警发布情况 广东天气网截图

高温和相对晴好的天气,或因冷空气的到来出现转变。广东省气象台10月3日上午预计,冷空气将在10月5日起自北向南影响广东,预计广东大部的天气,将由晴到多云转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局地伴有8级左右的雷暴大风,预计粤北市县将出现3℃~5℃的降温,广东中南部市县将出现2℃~3℃的降温。受冷空气影响,预计台湾海峡到粤东沿海,在10月5日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预计10月6日,广东大部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预计10月7至8日,粤西和珠江口西侧沿海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根据广州市气象台10月3日上午的预报,预计广州市区10月5日转为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天气,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阵风;10月6日广州市区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在冷空气影响下,广州市区日最高气温,将从10月3至4日的35℃,降至10月6日的32℃。

虽然预计降温幅度不大,但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冷空气影响期间,广东将出现雷雨大风天气,目前游客较多的滨海和海岛地区或影响更明显,气象部门提醒有计划在10月5日进行滨海和海岛旅游的游客,注意冷空气和雷雨大风影响。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