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老字号“展露锋芒” 借“财到”寓意成送礼佳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婷 发表时间:2022-10-05 07:52
金羊网  作者:黄婷  2022-10-05
假期送礼场景频现,刀具老字号如何从众多送礼选择中“展露锋芒”?成为近期刀具市场上备受关注的话题。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阳江十八子国庆期间开展直播促销活动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

国庆假期,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朋友聚餐,下厨做饭都需要一把锋利、趁手的好刀。作为耐用品的刀具,如何利用国庆消费热潮走俏?假期送礼场景频现,刀具老字号如何从众多送礼选择中“展露锋芒”?成为近期刀具市场上备受关注的话题。

90后陈女士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亲戚入住新居,自己提前网购了一套厨刀礼盒带到亲戚家。在挑选厨刀礼品时,她只会选择十八子等老字号品牌,也注重刀具的颜值和设计,但最关注的还是刀具性能。“普通品牌的品控参差不齐,出现问题要退换货也十分麻烦,而老字号的品质有保障,消费体验比较好,性价比也高。”

记者近日也从多家刀具老字号品牌获悉,品牌利用国庆假期的消费热潮,在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折扣活动和以旧换新活动,产品创新也让消费者感受到老字号历史传承与现代时尚融合的味道。

老字号刀剪品牌王麻子始创于清朝顺治八年(1651年)。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前门大街吸引了众多本地居民和游客,王麻子门店在众多老字号门店中也显得尤为热闹,多元化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前来选购。

“线上以To C业务为主,我们全线参与了主流平台大促活动;线下以To B为主,充分整合资源,礼品渠道取得跨越式突破。”北京栎昌王麻子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嘉良介绍,国庆期间王麻子的销售超出预期,套刀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凭借“财到”寓意,公司推出的子木套装礼盒成为假期人们走亲访友选购礼品的热门选择。

面对年轻化市场,老字号如何焕发新生?钟嘉良提到:“我们针对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模式进行重新定位,在产品上走年轻化、个性化路线,外形设计也更为时尚,达到吸引年轻客群的作用。”

另一家刀剪老字号品牌阳江十八子国庆期间也借国庆假期扩大营销声势,在线下推出以旧换新和免费磨刀等活动,在线上则从9月下旬开始就开展各类满减促销活动。

“新生代消费者非常喜欢线上渠道,我们很早就布局了各类线上渠道。”阳江十八子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些年国潮风的不断升温,对于老字号品牌企业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支持,老字号品牌往往传承了老一辈人的工艺美德,也希望把非遗工艺融合国潮元素,打造成产品呈现给消费者。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