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返程客流,广州地铁这些线路延长1小时收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10-05 21:1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2022-10-05
10月5日起,随着假期进入尾声,广州地铁返程客流逐步增多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马学剑 段敬

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10月1日至4日地铁日均客运量为644.23万人次,总客运量2576.92万人次。10月5日起,随着假期进入尾声,广州地铁返程客流逐步增多。

前四天假期中,单条线路日均客运量最高为三号线(含北延段)140.92万人次,其次为二号线85.93万人次。单个车站日均客运量最高为体育西路站37.86万人次,其次为嘉禾望岗站26.91万人次。近期开通的八号线彩虹桥站日均进站客流为1.32万人次。

据此前广州地铁发布的行车安排,为方便市民出行,10月5日至7日一、二、三(含三北)、五号线及七号线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与此同时,广州地铁结合国庆期间乘客出行特点,重点加强对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等线网主要枢纽站点、大客流车站的服务保障,动态监测客流情况,并及时做好运力组织调整及人员服务安排,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广州地铁提醒,随着返程客流增多,请广大市民乘客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请尽量使用专用电梯,上车后行李勿堆放在车门处,以免堵塞上下车通道,如需帮助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同时,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搭乘地铁时请主动配合进站扫场所码及测温,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施沛霖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