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政见】国庆假期:重点工程“不打烊”,重点项目“加速跑”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2-10-05 21:21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2-10-05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今天是国庆节假期的第五天。国庆节假期期间,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进入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建设期,广东省内不少重点工程“不打烊”,重点项目在“加速跑”。

10月4日,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建设现场,仍有许多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在施工现场。目前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正进行展厅部分、室外绿化工程的收尾工作,即将交付使用。作为广交会展馆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扩建项目,四期项目投入使用后,广交会展馆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会展综合体。

同在这天的深圳,在220千伏仙茶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电力建设者正全力冲刺该项工程的关键线路——西乡至仙茶双回线路,保证此项重点工程按期投产。该工程主要满足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用电需求,该基地未来将成为深圳南山乃至深圳全市引领高新产业发展的核心。

国庆节假期期间,深圳供电局主网基建项目共有9项重点工程在施工,包括广东省、深圳市重点能源保障工程220千伏宝昌电厂扩建送出线路工程、深圳电网首座采用钢结构施工工艺建造的220千伏扬帆输变电工程等,这些工程均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整体投产。

在珠海,多个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现场在国庆节假期期间依旧一派繁忙景象。金海大桥和珠机城际二期项目(连接金湾与横琴)、黄茅海跨海通道(系港珠澳大桥延伸辐射粤西、引领带动珠江口西岸都市圈发展的关键工程)的建设者坚守在施工一线。

在河源,梅龙高铁项目建设国庆假期“不打烊”,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生产目标。梅龙高铁位于梅州和河源两市境内,是广东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总指挥部成立后开工建设的首个高铁项目,也是梅州、河源与粤港澳大湾区紧密联系的重大项目,新建正线全长约95.53千米,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千米/小时,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

这几天,在韩江粤东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北关灌区潮州片区)一支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保进度。韩江粤东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是省政府重点工程项目,位于韩江三角洲地区及榕江、枫江下游部分地区,根据行政区划和韩江水系特点共划分为12个灌区。其中,北关灌区潮州片区项目是该工程的子项目之一。

国庆假期期间,阳江“七馆合一”项目的工人们坚守岗位保进度,清远广德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忙,揭阳榕城区天福东路(西洋路-望江北路东段)的建设者们充分利用好天气赶工期、抢进度……

星光不问赶路人。“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今天的不懈奋斗是通向明天美好生活的阶梯。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