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评】致敬劳动者,致敬这个时代最美丽的人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作者:张楠之 发表时间:2022-10-06 13:14
光明网-时评频道  作者:张楠之  2022-10-0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作者:张楠之

不知不觉,国庆假期已经接近尾声。回顾这个长假,不变的是天高云低的秋天、是洋溢着灿烂的笑脸、是向着幸福生活努力奔跑的人们。而年复一年,四季交替中的河岳山川分明正变得愈加美丽多姿,时光编织下的广袤大地变得愈加绚烂多彩。

在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人们暂时告别了繁忙的工作,或者在家人身边体味陪伴的温馨,或者踏上了短途、长途的旅行,享受这难得的假期,积蓄能量以更好地投入未来的工作,继续忙碌而充实的生活。

这个假期,无数普通劳动者奉献、奋斗与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打磨出美好岁月,装扮着幸福生活。他们为了社会的运转,为了长假的欢乐祥和,保持着劳动的姿态,默默而持续地付出着。人们或许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但自己的生活、出行因为有了他们而更加便利、快乐。

坚守岗位成了劳动者们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湖南近万名电力职工放弃休假,坚守电力保供一线;山西小城里,快递小哥在街巷中穿梭,熟练地分拣、打包、装车,跑完“最后一百米”将商品送到人们手上;在青岛,许许多多公交驾驶员像往常一样凌晨上岗,紧握方向盘,守护市民的出行路……

一方面,人们的生活依托劳动者的存在像往常一样运转着;另一方面,国庆假期给一些行业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比如,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也因此面临比平时更大的压力——他们站在我们背后,拉起了一道隐形的防线,默默守护着人们的安全与健康。在这个国庆假期,他们中一些人的故事被记录下来,更多的却只是在岗位上默默工作,只留下“劳动者”的名字。个人的力量固然有限,但溪流汇成江河,滔滔汇入海,终也在祖国大地上绘就了一幅宏大的画卷。

这同样是一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这是一个在劳动者的手中不断实现着令人惊喜的变化的国家,也是一个由劳动者共享成果、收获幸福的国家。包括你我在内的新时代的劳动者,正接过由先辈传承而来的精神火炬,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实干中笃定前行,谱写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让我们一起致敬长假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所有为着当下和未来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着的劳动者,致敬这个时代最美丽的人。(张楠之)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