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决定11月起日均减产200万桶,拜登:失望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06 15:30
澎湃新闻  作者:  2022-10-0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当地时间5日,“欧佩克+”第33次部长级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决定从11月起,将石油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欧佩克+”第33次部长级会议决定,自2022年11月起,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石油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在一份声明中,“欧佩克+”表示,该决定是鉴于“全球经济和石油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而作出的。英国《金融时报》(FT)报道称,这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2%。但报道也指出,实际减产可能接近每日100万桶,因为许多实力较弱的成员国近几个月难以达到产量目标。

“欧佩克+”机制是指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合作机制。据央视新闻报道,会议重申充分遵守和利用补偿机制的重要性,将补偿期限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会议还决定于12月4日举行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34次部长级会议。

《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寻求在11月关键的中期选举之前压低石油和汽油价格,尽管美国政府在会议前进行了广泛游说,但该组织还是做出了减产决定。白宫于此后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总统拜登对这一决定表示失望。报道称,针对“欧佩克+”的决定,美国表示,它将继续“酌情”从其战略库存中释放石油,并正在探索“额外的负责任的行动”,以提升国内石油供应。

来源 | 澎湃新闻
责编 | 郑宗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