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7日广州迎国庆假期返程高峰,这些时段、路段车流量较大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王楠 发表时间:2022-10-06 20:58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王楠  2022-10-06
请广大车主注意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王楠

图/通讯员 交宣

10月6日,记者从广州交警获悉,根据交警部门预测,10月6日15时至21时、10月7日15时至21时是国庆假期返程高峰,请广大车主注意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

同时,交警部门预测了高速返程高峰路段:返程期间,S41机场高速(北向南)、S4华南快速(北向南)、G4京港澳高速(北向南)、G0421许广高速(北向南)等路段车流量较大。

广州交警提醒:

1.假期里外出游玩、亲友聚会频繁,返程时需谨防疲劳驾驶,出行前安排充分休息时间。驾驶途中感到疲惫的,应及时到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

2.部分群众选择7日晚返程,切忌在临近免费截止前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3.牢记“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确保车上人员全程系好安全带;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员超载。

4.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事故,应尽快人车撤离现场,选择到就近的快撤理赔点处理,避免在高速公路停留。如果现场人车无法自行撤离的,应立即采取摆放三角牌等警示防护措施,无关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以外,报警等待救援,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决。

5.乘坐长途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非法营运“黑”包车。乘坐客车时,要全程系好安全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