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5区60个公交站点将更名 11月底前完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10-13 06:29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2-10-13
站点更名工作从10月17日开始实施,11月底前完成。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报道:10月12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为规范公交站点名称,方便市民公交出行,结合2022年度公交站点更名计划,将更改公共汽车棠下小区总站等60个公共汽车站点站名(包括23对站、4个单边站点、10个总站),部分站点因相关客运站关停或变更而更名。站点更名工作从10月17日开始实施,11月底前完成。

根据通告,本次更名的60个公交站点分布于黄埔区、天河区、越秀区、白云区、荔湾区。根据此前发布的2022年度公交站点站名更改计划,部分公交站点更名是因为站点所在道路更名,如黄埔区永和大道(岭南雅筑)站更名为开源大道(岭南雅筑)站;黄埔区文加路站更名为石化路(东勤路口)站。

部分站点更名原因是原建筑、所指建筑改变或更名。如天河区天虹宾馆站,更名为沙太南路(省妇幼天河院区)站;天河区棠下小区总站、棠下小区(西区)总站,分别更名为棠德花苑总站、棠德花苑西总站。

还有部分站点加副站名予以区分,以防混淆。例如,越秀区沙涌南总站加注副站名(凤翔公园)。

记者注意到,因近年来部分客运站关停或变更为招呼站,部分公交站点名称将更改。其中,荔湾区环市西路东行方向的市客运站(广州火车站)站,以及越秀区环市西路的市客运站总站,因广州市汽车客运站已关停,将分别更名为环市西路(广园西路口)站、环市西路(壹马大厦)总站。

同时,记者了解到,已关停的黄埔客运站、永泰汽车站的相关公交站点名称同样纳入更改。东圃客运站和夏茅客运站已改为招呼站,相关公交站点名称也将有变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