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摘铜!盛李豪为中国射击队赢得奥运会入场券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15 09:25
人民日报  作者:  2022-10-15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22年国际射击联合会射击世锦赛(步手枪)继续在埃及开罗展开争夺。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决赛中,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选手盛李豪以261.8环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该项目的一张入场券。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1金1铜的名将杨皓然同样表选不俗,以260.2环的成绩名列第四。印度选手帕蒂尔和意大利选手索拉佐分获冠亚军。

本届射击世锦赛(步手枪)于10月12日至25日进行。今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是本届世锦赛的首场成年组比赛,共有114名选手参与了该项目的预赛。中国射击派出盛李豪、杨皓然和宋布寒参赛。其中,盛李豪和杨皓然分别以预赛第2和第4名的成绩顺利跻身决赛,而宋布寒则位列第11遗憾与决赛擦肩而过。

进入决赛排位赛中,两名选手继续着较为稳定的发挥,进入到了第五轮的争夺,盛李豪以0.1环的微弱差距无缘前两名最终的金牌决战,以261.8环位列第三,杨皓然最终排名第四位。根据巴黎奥运会射击项目(步手枪)的资格获取系统,本届世锦赛8个项目各自的前4名将为各自国家(地区)奥委会赢得1个该项目的巴黎奥运会入场券,因此盛李豪也为中国射击队锁定了一个巴黎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的参赛资格。由于中国选手占据了前4名中的两个席位,因此该项目第五名的捷克选手也为捷克队递补获得了一张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