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公园:桂花绽放,闻香赏花正当时

来源:金羊网 作者:秦小杰 发表时间:2022-10-20 22:54
金羊网  作者:秦小杰  2022-10-20
10月中旬,羊城的桂花相继盛开,人们纷纷走出户外闻香赏花。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小杰

10月中旬,羊城的桂花相继盛开,人们纷纷走出户外闻香赏花。10月20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广州珠江公园桂花园,只见成片的桂花在枝头绽放,香气扑鼻,不少市民来到珠江公园桂花园内赏花拍照,品味“醉人”桂花香。

桂花与蓝天相映

桂花树枝叶茂密,金黄的桂花开在树叶之间,很细小,花瓣仅米粒般大。花朵密密麻麻,一簇连着一簇,远远望去,仿佛绿叶丛中点缀着碎金。秋风吹过,金黄的花朵在茂盛的树叶中若隐若现,花香沁人心脾,可谓“十里桂花香。”

桂花在枝头绽放

市民刘女士在珠江公园桂花园内散步,她告诉记者:“我经常来珠江公园散步,这两天走到桂花园这边,真的是满园飘香,我的脚步都会放慢一点,闻着桂花香,心情也特别愉悦。”

记者了解到,桂花适应于亚热带气候地区,较喜阳光,亦能耐阴。广东省生态学会理事李建基告诉记者:“这是广州今年下半年以来桂花第一次开花,桂花一般是在10月开花,盛花期仅有7天。”

桂花作为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不仅淡雅烂漫,香气宜人,而且寓意“美好、吉祥”。在广州,除了珠江公园,在麓湖公园、越秀公园等地均可以欣赏到桂花。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