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红兵:湛江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23 10:59
南方日报  作者:  2022-10-23

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红兵。摄影 南方日报记者王辉 肖雄

“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湛江要坚定扛起‘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使命担当。”党的二十大代表、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说,湛江将坚持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全力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刘红兵说,湛江要坚定不移构建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动宝钢湛江钢铁、中科炼化、巴斯夫、廉江清洁能源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带动绿色钢铁、绿色石化、高端造纸、绿色能源、新能源汽车五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壮大;突出抓好广东湛江临港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广东沿海经济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刘红兵说,湛江一方面要发挥40万吨级深水航道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全方位对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全面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推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湛江联动发展区建设,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另一方面,湛江凝心聚力建设“红树林之城”,努力把“湛江红树林”打造成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名片;加快建设省海洋碳中和试点城市,积极推动开发红树林、盐沼、渔业等海洋碳汇项目,加快推动海洋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实现生态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