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扩岗补助“免申即享” 广州已发放1760.1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穗人社宣 发表时间:2022-10-26 06:01
金羊网  作者:周聪、穗人社宣  2022-10-26
截至9月底,广州市人社部门已主动向3295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1760.1万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穗人社宣报道:10月25日,记者从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了解到,人社部门推出就业补贴“免申即享”新模式,招用了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可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整个过程无需申请、无需提供材料,补贴自动发放到企业银行账户。截至9月底,广州市人社部门已主动向3295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1760.1万元。

为进一步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维持全市就业形势稳定有序,近日,广州市人社局印发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稳就业、保民生及援企稳岗的积极作用,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企业每招聘一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即可享受1500元一次性扩岗补助。” 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起,一次性扩岗补助的实施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不仅涵盖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还包括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企业,这是一笔“免申即享”的补助。这意味着一次性扩岗补助原则上无需单位提出申请,不用提交资料。记者了解到,系统将通过大数据比对,将补贴精准发放至企业的银行账户,大大简化了审批流程,节省了企业申报的时间成本,让企业能够“早受益、真解渴”。

记者了解到,该项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12月底,人社部门将会陆续发放给符合条件的企业,企业也可到企业注册地公共服务机构窗口咨询及申请办理。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