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绘也能这么玩,孩子们在老社区画出一道新风景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郑书玮 发表时间:2022-10-26 20:30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郑书玮  2022-10-26
美化了环境的同时,还有助于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郑书玮

老社区添了垃圾分类新“风景”。10月22日,在广州市从化区东成社区举办的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宣传活动中,20组亲子家庭在两幅空白墙面画上了垃圾分类主题墙绘,美化了环境的同时,还有助于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精美的墙绘作品

调色盘、颜料、画笔……20组亲子家庭兴致高涨地带来绘画所需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垃圾分类小画师们拿着画笔和颜料,认真地在白墙上描出色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付出,两幅精美的墙绘作品呈现在人们眼前。暖黄的底色、栩栩如生的小狮子、绿油油的小树、代表着不同投放分类的四色垃圾桶等元素,体现了社区绿色环保、文明和谐的氛围。

亲子家庭创作垃圾分类主题墙绘

 社区居民王叔看到华丽变身后的墙面,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这个点子非常好,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可以让大家时刻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精美的墙绘作品

东成社区于2021年获评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说:“垃圾分类主题墙绘创作厚植东成社区‘市级容貌示范社区’绿色底蕴,让原本空白的墙面瞬间焕然一新,成为老旧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样有助于提升社区品质工作。”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