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革博入藏逾千件(套)抗美援朝相关藏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邓颖珊 发表时间:2022-10-27 06:30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邓颖珊  2022-10-27
该馆在近期征集到一批抗美援朝相关藏品,总数达1200余件(套)。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邓颖珊报道:10月26日,记者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以下简称“广东革博”)获悉,该馆在近期征集到一批抗美援朝相关藏品,总数达1200余件(套)。

广东革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藏品是近期从沈阳一位藏家手中征集而来的,包括抗美援朝时期的部分地图、书籍、证书、证件、证章、宣传品、旗帜、衣物、生活用品等。目前,该馆正在对这些藏品加紧整理。

在这1200余件(套)藏品中,有不少是难得的历史见证物。在抗美援朝的空中战场上,江震是一位声名赫赫的英雄。他曾经多次击落敌机,并曾在被敌机击中、机身急剧下坠的情况下成功实施飞机迫降,这被人们认为是奇迹。入藏的这批藏品中就有江震的几封家书。

这些藏品中也有与广州抗美援朝相关的物品。如中山大学学子黄仕龙的多件选课表、成绩表等,从中可以得知他在中山大学学习时曾经修过法学院、医学院等相关课程,跨度非常大;还有1951年亲朋好友等欢送黄仕龙参军的签名留念旗帜、他同年参加军事干部学校的报到证及1953年他在空军的立功证明书和人民功臣布标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