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广东39个单位获应急救援先进集体,80人获先进个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2-10-27 18:20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2-10-27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粤应宣

近日,广东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表彰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省委值班室等39个单位“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广东省一〇一工程管理处主任宋军政等80名个人“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以此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彰显新时代应急救援队伍优良作风和战斗精神,激励广大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队员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时刻在准备中的状态,始终保持不畏艰苦、逆行而上的作风。

表彰决定中提到,应急管理改革以来,全省应急救援队伍有力有序有效应对了一系列灾害事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了良好环境。面对灾害事故,全省应急救援队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刀山火海迎难而上,危机困难挺身而出,在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的考验中践行使命,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实践中奋勇前行。在“12·5”佛山高明森林大火、跨省支援江西河南抗洪抢险、“7·15”珠海事故、“6·8”茂名石化事故、北江超百年一遇洪水抢险等重大灾害事故抢险救援过程中,应急救援队伍逆向而行、向死而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训词精神,书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附: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