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我国外贸稳定增长仍具备诸多有利条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道峰 戈晓威 李唐 发表时间:2022-10-27 21:12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道峰 戈晓威 李唐  2022-10-27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今年以来,广大外贸企业迎难而上,努力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冲击,中国外贸展现较强的韧性与活力。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束珏婷: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规模达31.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货物与服务净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32%,拉动GDP增长1个百分点,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束珏婷介绍,展望四季度,随着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增长动能减弱,外贸发展环境日趋复杂,不确定性仍在增加,外需增长放缓的风险加大。但综合看,中国外贸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外贸企业履约、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与全球市场的贸易往来更加紧密。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束珏婷:尽管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国外贸稳定增长仍具备诸多有利条件。我们将努力保持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全年保稳提质目标,继续为国民经济恢复向好作出积极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张道峰 戈晓威 李唐)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