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疾控提醒:管控前离开风险区人员依然有感染和传播风险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2-10-28 06:15
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薛仁政  2022-10-28
海珠区江海、赤岗、凤阳和南洲4个街道,经过全力处置,江海、赤岗、凤阳疫情已初步得到控制。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欣宇、薛仁政报道:10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局、市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现场通报,10月26日0至24时,全市新增50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34例感染者在隔离观察、风险区域筛查中发现,16例感染者在社区筛查中发现。以上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诊治,病情稳定,无重症、危重症感染者。

张屹表示,当前,海珠疫情相关病例主要集中在海珠区江海、赤岗、凤阳和南洲4个街道,经过全力处置,江海、赤岗、凤阳疫情已初步得到控制;但南洲街仍有散发阳性个案,存在续发和反弹风险。

白云区白云湖街、大源街、钟落潭镇等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但黄石街、均禾街、松洲街的城中村及周边区域还有局部聚集性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她还指出,最近两天,海珠、白云等区对风险区域和临时管控区域进行动态调整,部分区域陆续解除管控。但疫情尚未过去,形势依然严峻,请解除管控区域内的居民,以及集中隔离期满后回到社区的居民,注意解封不解防,近期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强化自我健康监测。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现场表示,目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以海珠区为主战场的疫情防控仍处于攻坚阶段。

张周斌强调:“感染风险和传播风险并不仅仅局限在目前已经在区域内的人员,对于管控前已经离开的人员,依然是有感染风险和传播风险的,疾控部门仍然需要追踪和协查。”因此,广州市疫情防控部门倡导离开风险区域的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居家健康检测,核酸3天3检。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