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丨多国人士:中国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28 20:20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10-28

image.png

中共二十大受到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尊重人民权益的政党,致力于让人民的生活更幸福,中共二十大的成功召开,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也为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启示。

柬埔寨副首相 贺南洪:祝贺习近平阁下获得中国共产党的信任,领导中国继续前进,使中国变得更加富强,更加繁荣,更能得到世界的尊重。中国共产党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让中国和中国人民在世界上获得尊重,中国式现代化是尊重民主的现代化,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发展中国家都可以向中国学习。

肯尼亚前外长 图朱:一个有能力的中国、稳定的中国、经济强大的中国,对世界其他地区特别是欠发达国家非常重要。我希望我们合作的脚步继续向前,这样就能互利共赢,东部非洲民众和肯尼亚民众从中受益,中国人民也从中受益,因为我们是地球村的邻居。我向习近平主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致以最好的祝愿,希望中国继续向前发展。

国际人士表示,中共二十大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对世界其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乌兹别克斯坦记者协会费尔干纳州分会主席 穆哈麦江·奥比多夫: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中国自己的国情,以及国际形势与合作而提出的概念,这为世界提供了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其核心是推动完善全球治理,同时提供中国发展方案。

赞比亚绿色经济和环境部长 柯林斯·恩佐武:我们要向中国表示祝贺,因为当前中国已经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最大的参与者,这些都是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值得赞比亚学习和借鉴。实际上,赞比亚已经从中国学习和借鉴了许多成功经验,中国在这方面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