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日是广州控制本轮疫情处置的关键窗口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王沫依、鄢敏 发表时间:2022-10-29 07:31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王沫依、鄢敏  2022-10-29
天河区龙洞街发现11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主要涉及城中村、高职院校、中小学、机团单位等。

27日广州新增6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

羊城晚报讯 记者薛仁政、王沫依、鄢敏报道:10月28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03场)。在发布会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天河区、白云区、市疾控中心的负责人通报了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10月27日0至24时,广州新增6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50例感染者在隔离观察、风险区域筛查中发现,15例感染者在社区筛查及发热门诊中发现。以上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诊治,病情稳定,无重症、危重症感染者。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近两天,在全市的核酸筛查中,天河区龙洞街发现11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主要涉及城中村、高职院校、中小学、机团单位等。海珠区新增感染者主要集中在江海、赤岗、凤阳和南洲4条街,新增的阳性个案大多在管控人群中发现,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白云区白云湖、嘉禾、钟落潭疫情已得到遏制,疫情风险主要集中在松洲街、均禾街,扩散风险较高;另外,黄石街马务村出现新发疫情,有一定社区传播风险。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7日,以上各区疫情防控均取得一定成效:海珠区疫情实时传播指数Rt已经从最高峰的8.2降至当天的3.2;天河区龙洞街社会面核酸检测共采样117991人,结果均为阴性;白云区针对此次传播风险较高的城中村等中风险区域,启用移动病毒检测车24小时“流动采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提高采样效率、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张屹建议,接下来抗击疫情,全市应共同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管理,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疫制度和措施,注意科学防控,人性化管理。

二是黄码人员要落实防疫要求。在疫情的处置过程中,广州将根据实时黄码人员的数量,通过增设黄码专用核酸采样点、增派医务人员、视情延长服务时间等方式,提高为黄码人员采样的服务能力。市民若发现被赋黄码,应即采核酸,做到“三天两检”,少外出、少聚集,降低传播风险。

三是疫情期间倡导简约生活。本月29日至30日是广州控制本轮疫情处置的关键窗口期。广州全体市民朋友要人人参与,积极配合防控大局,近几天,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人员流动和社交活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