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诗《赛龙夺锦》首演 经典名曲展现广东音乐艺术发展脉络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勃、黄宙辉、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2-10-29 07:37
金羊网  作者:邓勃、黄宙辉、穗文广旅宣  2022-10-29
整场器乐诗融合岭南园林特色的舞美设计,突出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广东精神,展现了经典名曲的现代表达。
广东音乐·器乐诗《赛龙夺锦》在广州大剧院首演

羊城晚报讯 记者邓勃、黄宙辉,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摄影报道:10月28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东音乐曲艺团演出的广东音乐·器乐诗《赛龙夺锦》在广州大剧院首演。该剧目是以弘扬湾区优秀传统文化广东音乐为主题,集智聚力重点创排的一台全新器乐诗,作为2022年广州艺术季的压轴演出。整场器乐诗融合岭南园林特色的舞美设计,突出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广东精神,展现了经典名曲的现代表达,展示了广东音乐从稚嫩走向成熟的艺术发展脉络,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百年广东音乐中永不褪色的时代精神。

广东音乐·器乐诗《赛龙夺锦》主创团队阵容强大,演出团队广东音乐曲艺团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音乐、粤曲两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剧目由荣获“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的著名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担任主演,著名高胡演奏家何克宁担任主奏。

该剧目将于10月29日再演一场。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