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风+科学用水!广州多区发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10-30 23:1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10-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广州市气象台称,受台风“尼格”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0月31日至11月2日广州风力增大,陆地最大阵风增至6到8级,港区最大阵风增至8到9级,另外该过程伴有降水及降温。

从10月30日19时37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截至当天20时20分,除花都、增城、从化外,广州其余各区均已发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设计/李金宝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10月30日傍晚的预计,广州市区10月31日多云有零星小雨,11月1日和11月2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市区日最高气温预计由10月31日的28℃降至11月2日的25℃,日最低气温由10月31日的19℃降至11月2日的17℃。

广州市气象台10月30日傍晚表示,“尼格”台风后期路径仍存在较大变数,请市民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在“尼格”影响期间,市民需注意防范大风,各应急管理单位请加强港区船只避风管理、滨海旅游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建筑工地、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广告牌、指示牌、绿化树木需提前做好防风加固工作;农业部门和农户需关注大风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提前采取防风措施。

虽然“尼格”预计可为广州带来降水,但广州市气象台指出,干燥少雨天气易导致土壤水分蒸发和作物水分蒸腾,后期降雨或难以缓解目前的旱情,建议相关地区做好用水计划,科学调度,确保农业生产用水。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