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广州市交通局:近期出行这些注意事项请留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卢佳圳 交通宣 发表时间:2022-10-31 18:58
金羊网  作者:马灿 卢佳圳 交通宣  2022-10-3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实习生 卢佳圳 通讯员 交通宣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为做好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乘坐飞机、火车、客运大巴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根据防疫有关要求,对出入重点场所人员继续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客进出机场、火车站和公路客运站等交通站场时,提前准备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以备查验,并佩戴好口罩,配合测温和扫场所码。

二:来返穗人员提前通过“穗康”小程序报备

来(返)穗前请通过“穗康”小程序进行来穗信息报备。抵达广州市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及高快速路服务区时,请做好落地核酸检测并扫场所码,在穗期间落实“三天三检”。

三:来返穗货车司乘人员提前通过“穗货运”报备

外地来穗货车司乘人员请提前通过“穗货运”小程序进行来穗信息报备,在穗期间落实“三天三检”。

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广州市部分地区的公交、地铁存在临时调整情况,请市民朋友密切留意交通部门发布的出行指引,并全程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配合测温。涉及相关重点区域或场所的排查人员,请就近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