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文章:政治极化愈演愈烈,美国民主面临堕落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31 20:44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2-10-31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德国《商报》网站10月30日发表题为《美国民主面临堕落》的文章,作者延斯·明希拉特。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怎么了?一名男子闯入美国国会最有权势的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位于旧金山的家中,用锤子袭击了她的丈夫。美国总统乔·拜登认为,共和党人也对这一暴行负有责任。而共和党人则认为,这种极端暴力行为是民主党管理的大城市对犯罪分子过于纵容所致。

从一桩孤立的犯罪案件得出关于一个西方民主国家现状的一般性结论,尽管不尽准确,但即便是最坚定的美国拥护者也无法否认,作为西方国家领导的美国,目前民主文化和政治辩论的糟糕水平是几年前不可想象的。而这种政治文化无疑成了滋生犯罪的温床。

堕落——这个词也许很恰当。不存在通过辩论来说服的政治对手,只有需要消灭的敌人。在争夺最佳政治理念的斗争中,另一个党派不是竞争者,而是国家的叛徒。

在具有指标意义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一周,这可能让人感到紧张和害怕。严肃认真的政治家和学者们现在甚至认为,美国爆发内战也是有可能的。

有一点可以肯定:民主的本质——和平的权力转移——在美国不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去年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事件已经表明了这一点。那是“特朗普革命”的破坏性影响迄今为止最明显的标志。

接下来可能还会发生类似的事情,特别是如果特朗普2024年再次当选总统——而他完全有机会。(编译/焦宇)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