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局查获走私冻品162吨,案值约1300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江子波 汪喜松 发表时间:2022-11-03 19:35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江子波 汪喜松  2022-11-03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江子波 汪喜松

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来临前夕,不少走私分子利用台风天气海上风浪大管控难,不易查缉等条件,心存侥幸、冒险通过海上渠道走私牟取暴利。近日,广东海警局联合湛江市公安局打私支队,徐闻县公安局、渔政大队等部门在徐闻县罗斗沙附近海域查获一批涉嫌走私冻品,现场查扣涉嫌走私铁壳运输船一艘,抓获嫌疑人3名,冻品约162吨,案值约1300万元。

走私冻品船舶

10月30日18时30分许,广东海警局接群众举报,在湛江市徐闻县前山镇罗斗沙附近海域有走私活动。该局立即指派广东湛江海警局联合湛江市公安局打私支队、徐闻县公安局、徐闻县渔政大队等部门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

20时许,执法员到达目标海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海上搜查,执法员发现一艘可疑船舶,随后立即对其喊话停船接受检查,船上三名船员发现执法员后,匆忙从船上跳入海中,企图逃窜,执法员随即展开救援,迅速将三名嫌疑人救起并进行控制,随后靠帮嫌疑船只并进行检查。

经查,该船舱内发现有大量白色及黑色太空袋,袋内装有来源不明的牛肚、牛筋、牛胸脂肪等冻品约162吨,案值约1300万元。随船人员均未能提供该船合法证件和所装载货物的相关合法来源证明及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执法员依法对该船舶和冻品进行查扣。

查获的走私冻品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