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创造新的伟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张闻、张文、林海生、李海婵、林晔晗、粤检宣、史伟宗、惠宣 发表时间:2022-11-04 06:08
金羊网  作者:董柳、张闻、张文、林海生、李海婵、林晔晗、粤检宣、史伟宗、惠宣  2022-11-04
广东各地各部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广东各地各部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张闻 张文 林海生 李海婵 通讯员 林晔晗 粤检宣 史伟宗 惠宣

省法院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找准人民法院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工作坐标。会议强调,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迅速掀起全省法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三个务必”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省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近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牢记“三个务必”,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和最高检工作部署,结合检察履职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心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要事”,坚持能动履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全力为“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保驾护航。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持续抓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佛山

日前,佛山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安排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非凡历史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创造新的辉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争当领头羊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佛山现代化进程;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大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韶关

日前,韶关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韶关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本地区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韶关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新方略,对重点工作逐项研究、逐条细化,完善思路举措,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韶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韶关样板。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创建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二要坚持产业立市,打开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坚持改革攻坚,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四要坚持基层治理,建设善美和谐稳定韶关。五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六要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河源

日前,河源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强调,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河源要精心组织动员,立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源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广泛发动舆论宣传,用好党报党刊、电视台以及“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平台开展深入宣传,增强影响力和实效性。要精心办好宣讲解读,增进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开展政策对接,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支持。会议强调,河源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河源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快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排头兵和幸福和谐美丽河源。

惠州

近日,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惠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惠州新篇章。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集中集约建设“3+7”工业园区,努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全国影响力人才强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前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守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惠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