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广东人斩获“双料第一” 想不到老广最爱买纸!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2-11-11 06:41
金羊网  作者:沈钊  2022-11-11
广东人购买力排名第一、广东商家销售额位居全国第一。揭阳市是今年广东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城市。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11月10日晚8时,电商大促“双11”迎来“尾款时间”。各大电商平台的商家迎来爆发,京东的数据显示,开场仅1分钟,Apple成交额即破10亿元,营养保健品牌Swisse、汤臣倍健销量均突破10万件;天猫数据则显示,截至11月10日0时,天猫双11已经跑出了148个成交额增长超100%的品类。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在京东上的表现占据了绝对“C位”,广东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斩获“双料第一”:广东人购买力排名第一、广东商家销售额位居全国第一。揭阳市是今年广东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城市。

iPhone14成交额最高

普宁系全省购买力最强县

京东数据显示,从单一城市成交额维度来看,广东成交额排名TOP5地区分别为:深圳市、广州市、东莞市、佛山市、惠州市,均为珠三角城市。但是如果将统计范围缩小到县(区),普宁市从潮汕地区突围而出,一跃成为全省购买力最强的县,惠州市博罗县位居第二。此外,东莞市下辖的长安、虎门、塘厦3个镇,包揽了前5席中的后3席。

本地品牌成交金额排名TOP5为:美的、华为、格力、维达、华帝。而增速前五的品牌分别为白云山、美的、格力、华帝、华为。

从商品成交额的维度来看,广东地区热销商品成交额前五为iPhone14、海蓝之谜套装、Zijin金条50g、资生堂悦薇水乳礼盒、SK-Ⅱ套装等。不过,对于年轻人而言,他们最爱的商品并非这些。数据显示,本地“Z世代”人群的“心头好”是电脑办公、摩托车/电动车、运动户外等品类。

从成交量来看,纸品家清类产品是大多数广东消费者最爱囤的货,洁柔抽纸巾、维达抽纸分别位列广东热销商品销量前二,采琪采卷纸则排名第五。

记者还留意到,今年“双11”期间,广东消费者对绿色产品方面的需求增长率为165.7%,全国排名第8。

天猫“双11”频现“黑马”

京东农特馆成交翻倍

“双11”的消费趋势,往往呈现出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在天猫平台上,今年不仅潮玩、宠物、运动户外、珠宝四个增速迅猛的行业被称为“新四大金刚”,成长惊人的亮点小品类更是如繁星满天。角膜塑形镜成交额增长近100倍,地毯清洗机增长超30倍……

新生活方式方面,试驾类服务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2倍,潮玩艺术增长超670%,生活鲜花增长超230%,电子教育增长120%,更多人开始在线上买车、买花、学习,并加入滑板、飞盘、陆冲等潮流运动大军。而翻倍增长的XR设备、智能手表等品类,则体现越来越多消费者爱上生活便利和新体验。

有意思的是,一些传统行业也涌现出了“黑马”,例如家电行业中的家用电梯增长超过500%、空调套装增长超过280%;服饰行业中,二次元古风服装增长超过800%、男装民族服装增长超过700%;美妆行业中,彩妆旅行装增长超过270%;母婴行业中儿童POLO衫增长超过160%。

而在京东平台,大量品牌和商家创造新纪录,成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最佳诠释。数据显示,开场10分钟,京东手机通讯品类发放补贴超10亿元,小米、华为、荣耀、OPPO、iQOO、三星、一加等品牌成交额均同比增长超200%。此外,家电品类中,趋势家电品类备受用户青睐。游戏电视、新风空调、加热净水器、自清洁扫地机器人、超薄双胆热水器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100%。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费者蓬勃的消费热情下,全国各地的优质农特产品加速从田间地头涌向消费者的餐桌。高质量农产品再次获得丰收,开场10分钟,超500个农特馆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贵州修文猕猴桃产业带成交额同比增长173%,高小猕猕猴桃同比增长超8倍,宿迁霸王蟹成交额同比增长超8倍,云南小粒咖啡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5倍。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