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区前三季度“退减免缓”2908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杭莹、粤锐轩 发表时间:2022-11-11 06:56
金羊网  作者:杭莹、粤锐轩  2022-11-11
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稳定市场预期、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取得预期政策成效,工业、服务业经济呈现稳定恢复态势。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杭莹、通讯员粤锐轩报道:近日,广东省税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地区(不含深圳,下同)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908亿元,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稳定市场预期、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取得预期政策成效,工业、服务业经济呈现稳定恢复态势。

从发票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广东全省开票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3%。聚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工业开票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4%。在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0个行业开票销售金额实现正增长,广东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后劲增强。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地区已将1644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退到超12万户纳税人账户上。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制造业是本轮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重点支持对象,4-9月,广东省税务局共为4.21万户制造业市场主体办理留抵退税452亿元。

其中,记者注意到,前三季度汽车制造业表现亮眼,开票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3.1%,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0.8个百分点。随着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效能不断释放,以新能源汽车制造业为代表的新动能引领作用持续凸显。

随着“退、减、免、缓、延”政策效应叠加释放,服务业经济运行也有所改善。数据显示,广东省生活服务业增速提升,前三季度全省零售业开票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8.7%,比上半年提高3.5个百分点;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娱乐业开票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0%和7.2%,比上半年分别提高4.4和3.8个百分点。生产恢复的同时,消费者信心也逐步回暖。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3万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比1-8月加快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回升。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