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文化创意产业中心4号楼封顶 预计明年8月交付使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发表时间:2022-11-11 18:44
金羊网  作者:周聪  2022-11-11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黄瀚

11月11日,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的文化产业项目——羊城晚报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南区4号楼正式封顶。

羊城晚报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道塔岗村,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约16.8万平方米。项目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广东坤银泰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文化创意产业综合体,总投入建设资金超6.5亿元。

“羊城晚报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项目积极响应中央‘保交楼、保稳定’号召,攻坚克难,不断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部负责人叶先生介绍,“该项目分为南北两个区域。目前,北区1号楼、2号楼、3号楼已建成并交付使用。今天封顶的是南区4号楼主体,共19层,地上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

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表示:“封顶后将加快室内外墙体装修、园林绿化等方面施工,预计2023年8月底交付使用。”

作为现代文化创意综合体,羊城晚报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不仅可丰富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元素,还将推动区域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项目规划了三大功能区:一是现代创意办公区;二是共享服务区,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平台;三是配套服务区,为租户提供生活服务配套设施,拥有餐饮服务、银行服务、休息健身、零售服务、时尚商业、景观休闲等功能。目前北区招商情况良好,入住率约85%。

“我们原来在黄埔区办公,今年我们搬来了这里。”广州益高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由黄女士及丈夫共同创立。在得知羊城晚报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项目后,他们决定将公司搬来这里。

“园区区位优势突出,我一来就喜欢上这里了。”黄女士表示:“园区门口就是可联通中新知识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区块的新新公路,大大缩短了我们平时的通勤时间。”

“不止如此,穗莞深城际轨道北延线预计2023年中开通,园区离永宁交通站点距离较短,也将大大提升出行效率。” 黄女士说道。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