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可约车!300辆爱心专车进驻广州海珠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2-11-11 21:00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2-1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实习生 卢佳圳 通讯员 马世安 王茵

从11月11日起,广州市海珠区强化全域疫情防控措施,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暂停服务。为确保满足海珠区低风险区域内居民就医需求,根据区卫健部门及区交通行业主管部门部署,广州公交集团出租车事业部迅速行动,从辖下白云、广交、广骏等单位,遴选300名优秀司机及300辆出租车,组成如约守护爱心车队(海珠分队),为海珠区内低风险区域内的居民提供全天候24小时如约就医爱心专车服务。

据介绍,海珠区居民如需就医,可到所在居委提出需求,开具《就医转诊卡》并签订承诺书,由居委联系如约守护爱心专车前来提供“一对一”服务,转运患者到辖区内医院就医。诊疗结束后,居民需再度联系居委,凭《就医转诊卡》由如约守护爱心专车闭环接回社区。

与此同时,广州公交集团出租车调度服务中心继续加强话务员24小时专班值守,落实爱心车辆的调度工作,有效提高就医用车效率。

记者了解到,如约护航爱心车队的司机均经过严格培训,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熟悉海珠区道路,当收到企业号召时,大家都踊跃报名。爱心“的哥”吴海友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我们坚守岗位,为居民就医出行保驾护航,既是本职工作,也是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倍感光荣。”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