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线上全员适应性培训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2 12:21
金羊网  作者:  2022-11-12
番禺区200多名退役士兵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技能培训、网上招聘全都有!

为帮助退役士兵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熟悉退役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顺利完成从现役军人到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者的角色转换,11月1日至10日,广州市番禺区严密组织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线上全员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士兵“转好身”“融社会”“立好业”。全区200多名退役士兵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番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本次适应性培训作为今年退役士兵返乡融入社会的第一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前谋划部署,提前专题研讨,提前开展调研,提前组织就业摸底,提前制定培训方案。加强与承训单位的沟通,积极探索采用“理论学习+网上答疑”“直播+录播”模式进行培训,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析和线上互动的形式进行。除直播课外,每天将当天的课程进行录播,方便复学复工的退役军人在课后回看,保证培训不落一人,实现了全员培训目标。

为达到“培训即就业、退役即上岗”的目的,联合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开展退役士兵免费技能培训预报名,37名符合条件退役士兵进行了预报名,旨在提升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技能,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严密组织网上招聘会,52家企业受邀入驻,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514个,共吸引了323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入场求职。参与人员通过线上应聘,累计投递简历17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3人。

自2019年起,番禺区已连续四年组织开展的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累计有1200余名退役士兵因此获益,帮助不少退役军人学到了知识,适应了环境,找到了工作,完成了角色转换。下一步,番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推进“戎归禺山”就业创业活动,扎实开展电子商务师、低压电工作业、平面设计师、叉车司机、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等9个免费技能培训,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为番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