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保供,广州在行动

来源:大洋网 作者:陈忧子、许晓芳、何钻莹、李波、何颖思、高鹤涛、徐静、谭伟婷、李天研 发表时间:2022-11-12 13:06
大洋网  作者:陈忧子、许晓芳、何钻莹、李波、何颖思、高鹤涛、徐静、谭伟婷、李天研  2022-11-12

物资保障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基础,越是防疫吃紧越要保供应。

连日来,广州各行各业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全力守好防疫“民生线”,确保市场供应有力、有序、有效、有温情。

保供应有力:

为保障市民“米袋子”“菜篮子”备得足,广州市组织重点区域内原有的粮油肉菜供应、生活超市等生活物资供应点,根据购销缺货情况组织不间断补货。

各类生活超市、电商平台均已按平日供应量的3~ 5倍储备货物,包括肉、禽、蛋、奶、蔬菜、大米、面制品及食用油、方便食品等各类主副食品,确保市民基本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保供应有效

为确保生活必需品“找得到、调得快”,广州多区对物资配送流程进行了优化。

针对订单激增、配送需求增大等情况,各大商超、物流平台等加大物资供应备货同时,均加大了配送力量,支持保障物流“最后100米”畅通。

保供应有序

严把各类民生商品的“安全关”,让居民放心购买生活物资;严把各类民生商品的“价格线”,加大对重点区域及周边价格执法巡查频次和广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价格秩序平稳。

保供有温度

在满足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同时,尽量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让物资保障供应更有温度。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让我们继续努力

并肩携手

合力守护这座城。

统筹:邱敏、张晓雯

文案、制图:张映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许晓芳、何钻莹、李波、何颖思、高鹤涛、徐静、谭伟婷、李天研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