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买药不用愁 外出就医有人帮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2 13:06
南方网  作者:  2022-11-12

家中常备药物用完了怎么办?别担心,海珠区(非管控区)市民除了可以用手机APP线上下单买药,还可以用微信“穗康”小程序进行购买。“我也是这段时间才开始线上买药,有时还能用优惠劵,比在实体店买还便宜。”家住晓园新社区的崔先生告诉记者,减少接触、方便快捷也是他选择线上下单购买药物的原因:“现在倡导非必要不出门,无接触式的线上购药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更安全,觉得不舒服了就打开手机下个单,我们这附近药店也不少,很快就送到了。”

如需外出就医怎么办?海珠区今日发布《海珠区(非管控区)患者就医指引》。指引写到,危急重症患者可直接呼叫120,等待紧急救助。非危急重症且有外出就医需求的市民,需要到所在居委开具《就医转诊卡》,签订承诺书;居委相关工作人员会帮忙叫车闭环送医,市民凭《就医转诊卡》乘坐专车转运到辖区内医院就医,车费由市民自行付费;诊疗结束,市民提前通知居委叫车,凭《就医转诊卡》闭环接回,返回社区。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