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学校关注高三学子心理健康:增强学生心理掌控感安全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2-11-15 06:41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2-11-15
考虑到本届高三学子三年来持续面对疫情,学校更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封闭教学期间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让学生学习、解压两不误。...

本届高三学子高中三年“疫”中度过,如今又封闭在校,学校更关注其心理健康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近期,在广州多个区,有住宿条件的学校高三校内封闭教学。这是三年来广州第三次大规模的高三封闭学习。记者采访获悉,学校应对从容、平稳有序。考虑到本届高三学子三年来持续面对疫情,学校更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封闭教学期间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让学生学习、解压两不误。

广东实验中学(以下简称“省实”)校长全汉炎介绍,该校高三年级900多名学生、70名老师、70多名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校内封闭。省实心理老师蔡柔娜告诉记者,两名心理老师跟随高三师生封闭在学校,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和咨询,通过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侧面了解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对情绪波动较大的学生重点关注,给予贴心支持。

“主要努力做好四个‘心’:安心、暖心、养心、贴心。”蔡柔娜说,学校引导学生专注当下,维持规律生活,合理安排学习,将注意力放在日常的具体任务上,增强心理的掌控感与安全感。

在封闭教学之前,由于疫情波动,一些同学就没能回家,非常想念家人。老师鼓励学生在课后和周末多在线与家人交流,心理老师协助班主任引导学生增强人际互动,让学生获得暖心的情感支持。

为了缓解学生们学习压力,校内运动场、体育馆、图书馆等也充分向学生开放。

据悉,省实还计划本周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开展放松活动,如心理健康设备体验、周末的电影欣赏与交流活动等,进一步帮助学生提升心理调节能力。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