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珠封控区送物资的湖北小伙:能多帮一人就多帮一人

来源:南方+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5 15:44
南方+  作者:  2022-11-15

“我会回复每一个陌生的消息,能帮一个人就帮一个人。”

14日深夜,刚刚忙碌完一整天的湖北小伙佘前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此次广州疫情发生后,起初得知员工被封控在村内,前去帮助员工送菜。但在送菜过程中,得知不少湖北老乡都需要帮助,就不断加大送菜力度,“从几百斤,到后来上千斤往里送。”

湖北小伙佘前锋已经来广州做餐饮行业14年了,如今随着广州发展越来越好,佘前锋的餐馆生意也越加红火。

近日广州疫情,也牵动着这个湖北小伙,他开始和不少湖北老乡、广州街坊,一起为封控区里的老乡们想办法,筹备物资送去管控区内。

目前,佘前锋已经将筹备到的首批物资送到街道,再由街道发放至管控区内。疫情防控仍在继续,佘前锋的忙碌也在继续,“第一批物资进去了,咱们正忙着筹备第二批。”

“能帮一人就多帮一人”

“我会回复每一个陌生的消息,能多帮一个人就多帮一个人。”身在疫情的中心海珠区内奔走了多日,但佘前锋却不觉得疲惫。

这些天,他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自己和广州街坊、湖北老乡一起筹备物资和配送进展。每天的情况,他都一一制作成视频,得空时就打开直播和老乡聊两句,“拍视频就是想告诉大家有信息,也想号召更多人加入进来。”

一方有困难,八方来支援。湖北的网友@毛刚捐了5万元,@土嚎锅也捐了2万元,佘前锋的号召有了一定影响力,他开始不断接收到了老乡们的善款。

“最困难的就是疫情特殊期间,因为交通管控,物资有时候不好送。”佘前锋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尝试,组织工作起初并不顺利,但多年餐饮行业的积累让他有了一定的贸易、物流行业的人脉,通过这些热心人士提供帮助,最终成功可以筹到物资,并送入海珠。

“网友的热心,让我有了责任,也更有了压力。”这两天,佘前锋觉得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早上一睁眼,就开始联系物资和车辆,自热米饭、鸡蛋、火腿肠、八宝粥、酱菜、大米等各类生活物资从不同的地方运到海珠。

“好心人很多,如果不是这么多人帮助我,我一个人也很难做到运送那么多物资。”佘前锋的视频里,既有忙碌的湖北司机,更有热心的广东物流老板,物资走到哪,这些人就帮到哪。

“个人做得微不足道,但大家一起一定行”

直播间里佘前锋一遍遍重复,对比身处康鹭片区的十余万人的所急所盼,自己筹送的这些物资并不算什么,更是需要大家一起想办法,“我做的这些微不足道,但大家一起加油定能战胜疫情。”

“这次疫情我的餐馆关闭了,虽然有损失,大不了从头再来,就希望大家都平安无事。”佘前锋说,自己心态很好,这段时间帮助了很多陌生人,也收获了许多人的信任。直播时候,很多网友留言:“等疫情过了,一定要去你的餐馆吃饭!”

搜索乡味情龙虾世家,可以看到广州有不少连锁店,佘前锋就是这个品牌的创始人。如此热忱,也得到了老乡们的支持和体谅。

“老乡们,我们一起加油,共渡难关!”佘前锋在录视频时和老乡们共勉,他告诉老乡们,一场酣畅淋漓的聚餐定能早日来临。

【记者】王越莹 徐勉

【实习生】李松瑾

(受访者供图)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