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启动!广东省第三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开始征集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2-11-16 23:43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2-11-1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粤应宣

11月16日,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11月15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国资委、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总工会和团省委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三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作品征集亦同步展开。活动负责人介绍,举办活动旨在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避险意识、自救互救技能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本次征集展播对象为2022年以来,围绕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领域安全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或贴近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际、引导社会各方科学理性认识灾害事故等创作发布的作品。征集作品涵括视频、设计、美术、摄影、新媒体、文艺、图书和展示等8个类别。

活动从即日开始,延续到2023年6月30日,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30日。活动期间入围的作品将在“广东省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征集展播”平台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政府网站、“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批分类展示,并接受网络投票。主办方将集中组织专家进行评分,结合公众投票结果评选出单项奖、人气奖、团体奖三大类的获奖作品,颁发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获奖作品还将有机会整理汇总录入“广东省应急管理宣传品库”,并作为优秀作品推荐报送参评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全国应急管理优秀普法作品和应急管理新媒体作品。

据了解,去年举办的第二届广东省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共征集到各类应急管理主题宣传作品7000余件,有3004件作品进入在线展播,总浏览量730多万人次,累计网络投票470多万票。按照评选规则评出特等奖3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45个,优秀组织单位30个、优秀组织个人29个、媒体传播奖10个。活动通过发动广大民众关注并参与其中,有效提升了全社会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创新发展,为提升全民应急管理知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贡献了积极力量。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