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每间房有洗手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彤 发表时间:2022-11-18 07:2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彤  2022-11-18
记者发现大部分板房已初步搭建完成,其中样板房的插座已通电,通信公司已入场安WiFi。

■11月17日,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项目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大量板房已初步搭建完工。

■五人间样板房。

新快报记者探访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

11月17日广州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透露,广州正全力以赴增加隔离资源。隔离房间是什么样的?11月17日,新快报记者来到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下称“转运点”)项目的施工现场,发现大部分板房已初步搭建完成,其中样板房的插座已通电,通信公司已入场安WiFi。

■样板房的床已铺上床垫。

床头上每两张床中间有一个插座,已通电

在五人间样板房内,新快报记者看到床上已铺了床垫、被子、枕头,还有蚊帐,都是白色的。一间房有一个吹风机、一个烧水壶、一袋一次性水杯、一个医疗废物箱,还有共用的几卷卫生纸。

每张床配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及一个小垃圾桶。在床头部分,每两张床间有一个五孔插座,已经通电。中建四局现场项目负责人王书兵表示,后期还会给每张床备一个插排。房间无空调,不过预留了安装空调的位置。三台立式电风扇正插着床尾的插座呼呼转着。

至于WiFi,据介绍,已有通信公司入场安装。记者现场测试了一下,有几个网络,从名称上看不出来是什么地方的WiFi,且均有密码。

■样板房里有20余种生活物资。

房间有二十余种生活物资,基本可拎包入住

生活用品方面,新快报记者看到每张桌子上均摆放了沐浴露、洗发液、牙膏、牙刷、毛巾、漱口杯、垃圾袋、晾衣架、洗衣液等二十余种生活物资,基本能够拎包入住。市民可结合自己的需求再带东西,比如女生可以带洗面奶、护肤品、化妆镜、护发素、卫生巾等。

饮用水方面,后期会给每个房间补充瓶装矿泉水。

要洗漱,样板间里有马桶、盥洗台、小镜子、淋浴头。记者试了一下,暂时还没通水,王书兵表示,交付的时候一定会通。

走到房外,能看到房间是由一个个集装箱组成的,一共两层,每层高约3米。五人间大概是6×6米的布局。此外,还有六人间,大概是3×12米,所有房间前后都有窗户。

■项目预计11月23日全面交付。

共提供6300多张床,目前处于室内安装阶段

该转运点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黄庄南路西北侧沙太货运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8.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打包箱、旧房改造,建成后能为隔离人员提供6300多张床位,包括隔离床和高危医护人员床。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新快报记者,医护人员的住所是由旧楼改造完成的,原来是仓库和办公场所。此外,隔离点还有专门脱防护服的房间以及垃圾房。

据悉,11月9日晚,隔离点项目投入建设,目前正处于室内安装阶段,计划于11月23日全面交付。王书兵表示,工程的建设速度与科技进步有莫大关系,所有的房屋都是组装起来的。比如说墙壁,是工厂生产的一块块板材组合起来的,卫浴也是成套设备,这样的好处是建设快、更环保。“建成后,会有专人来验收消防、空气质量、结构等。”王书兵说。

■工人正在进行安装。

■工地上的大型水箱。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彤 通讯员 王智 ■摄影: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