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区直击|我在管控区清运医疗垃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09:55
广州日报  作者:  2022-11-18

“有事情大家一起扛,这就是中国人的众志成城,所以我要把手上的事情做好,从来没什么怕的。”陈位忠说。11月17日上午,记者在海珠区南新街见到了他,近距离记录了他的工作状态,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位忠,四川人,来广州工作、生活已有23年,十几年前,他开始从事环卫工作。11月11日以来,他受命到达海珠康鹭片区,负责清运网格内的医疗垃圾。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各类参与抗疫的人员迅速增加,清运医疗垃圾风险高、强度大。为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对于每一大袋垃圾,他要进行两轮消毒、打包,再运输到统一的大垃圾场。每一天从早晨7时到下午3时,除了吃饭的半个小时,陈位忠几乎未停歇,垃圾处理量超过50大袋。

据广州市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李正甫介绍,康鹭片区现有300余名环卫工人负责清运各类垃圾,清运量达35吨,当天处理率达到100%。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曾俊

视频剪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韵桦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