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首推“专题+”展览布局 “一站式”看科创最前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 发表时间:2022-11-19 08:29
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  2022-11-19
展会内容囊括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建筑、数字经济、智慧网联等多个产业,让参展者一站式感受最新黑科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王群

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办展方式也在创新。本届高交会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区一改传统办展模式,首次采用全新“专题+”式展览布局,以专业级别里的最高标准设置多个细分领域高质量展会,全面呈现“20+8”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最新动向。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博览会、C3未来建筑大会、全球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博览会、世界元宇宙生态大会、世界未来商用车博览会等10场科创专业展会异彩纷呈,展会内容囊括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建筑、数字经济、智慧网联等多个产业,让参展者一站式感受最新黑科技。

未来建筑惊艳亮相

17日,很多深圳市民的社交自媒体都被城脉中心这幢大楼的短视频刷屏。不只是城脉中心,高交会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区展出的众多“未来建筑”同样吸粉无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新皇岗口岸联检大楼、深圳科技馆新馆……各式各样代表深圳未来建筑绿色低碳智能概念的模块化建筑产品令不少观展者驻足。

展区另一侧,坚朗首次展出的成品建筑舱备受瞩目。建筑舱最大的亮点就是先在工厂进行精细化、现代化的生产管理,仅需40天即可批量完工、落地成型。到现场仅需2小时即可完成安装,不需要二次装修,整装过程不破坏自然环境。“舱内有一种星级酒店的感觉,给户外爱好者一个可移动的‘家’。”坚朗的现场工程师介绍。

作为聚焦建筑领域的核心展会,C3未来建筑大会惊艳亮相本届高交会深圳国际会展中心。C3未来建筑大会特别呈现了三大活动板块——跨界战略峰会、技术主题沙龙、话题开放麦,分别对应建筑硬核科技的“未来建筑开拓者大会”、融合顶层智慧的“建筑外围护趋势峰会”和多场主题沙龙。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建筑装饰产业联合会、中建八局、万科、GMP等纷纷亮相,令观众们大饱眼福。

一站式走近碳材料科学

17日10时30分,高交会展馆内的金刚石前沿论坛座无虚席,中国科学院金属所研究员黄楠分享着自己有关金刚石薄膜材料的研究和工程化应用进展。当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西南科技大学教授等专家和教授也悉数上台分享研究成果和心得。对专业观众来说,这堪称一场视听盛宴。

“本届高交会特别设有2022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博览会,我就是奔着这个来的。我本人就从事工业磨材行业,所以对金刚石材料比较感兴趣。”参会的高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参加了两天展会,基本都沉浸在碳材料展区,认识了很多同行业人士,也结识了不少专家学者,为今后公司的产业发展拓宽了道路。

同一个展区的另一侧,来自国泰君安的李培旭博士正在作“碳材料在新能源产业的应用发展趋势”的演讲,其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多领域向清洁低碳转型的节点分析也引发不少共鸣。

记者了解到,作为第二十四届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022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博览会场馆内分别设有金刚石展区、石墨烯展区、培育钻石展区、碳基热管理材料展区等,数百名碳材料领域专家到现场与观展者交流,让参与者一站式了解碳材料的科学前沿、技术发展和工程应用,同时搭建碳材料行业交流平台载体,积极促进人才、技术及项目的合作交流与对接。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