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浪街道路口闯红灯行为频发 交通部门人性化调整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园、郑翠丹 发表时间:2022-11-19 08:42
金羊网  作者:林园、郑翠丹  2022-11-19
一条网络短视频引起了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的关注,经多方协调,该路口道路设置已全面调整,解决了车主的“诉求”。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通讯员郑翠丹报道:商业地带,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流量较大,为了大家安全不得不设置多个信号灯,可行驶车辆到此却频繁闯红灯。近日,一条网络短视频引起了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的关注,经多方协调,该路口道路设置已全面调整,解决了车主的“诉求”。

据网友反映,深圳大浪街道华兴路华天路路口红灯设置不合理,半个小时内就有4辆车闯了红灯。该街道收集到相关信息后,迅速协调深圳市交警支队科技处、龙华区交警大队、大浪交警中队及交通设施养护单位前往现场调研。经调查发现,该路段邻近商圈,每天人流量巨大,为了有效管控好道路行人乱穿行,就在该路段设置了3个信号灯,途经车辆稍不注意就导致闯红灯。

在大浪街道的协调后,大浪街道交安办与交警支队抵达现场,并结合该道路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方案,于当天下午将设置不合理的标牌全部清除。在之后的一周内,将停止线、信号灯和右转辅助线调整施划到位。“之前在这个路口总是莫名其妙就闯了红灯,现在加了红绿灯和划线就清晰多了,通行效率都提高了。”每天开车上下班都需要经过这个路口的李先生表示,街道把群众的反馈、社会的监督放在心上,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迅速办理,值得点赞。如今,即使是车流量较大的高峰时段,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也依照信号有序通过,繁忙的路口交通秩序井然。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浪街道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不断深化交通安全管控,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契机,持续开展交通综合整治,推进完成市政道路布龙路、明浪路、华荣路、华昌路、华旺路、华悦路、鹊山路、浪花路等13条道路约600平方米非机动停车位标线、禁停、减速等标识标线,打造通畅交通体系;完成城中村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等标识标线施划工作约2500平方米,让大浪居民切身感受到了更加便捷的出行及停车服务,持续提质提标营造良好通行环境。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