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捐献防疫物资……街舞青年志愿队奔赴抗疫一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2-11-20 08:19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2-11-20
为了让热爱跳舞、热爱运动的市民在家也能得到身体锻炼,广东省青少年街舞协会自11月13日起开设了线上“街舞公益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实习生 卢佳圳

夜幕之下,小旭完成了最后一管核酸采样后,脱下防护服,做好消杀后离岗归家。其实,小旭还有另一个身份——街舞志愿者。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有16家街舞机构超100名和小旭一样的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他们既化身“大白”,开展各类服务工作,也开设线上“街舞公益课”,带动封控区居民通过运动缓解焦虑。

“暴汗了,很开心。”“我们在封控区里一样可以跳舞。”线上街舞课的评论区里,观众纷纷留言互动,气氛热烈。

为了让热爱跳舞、热爱运动的市民在家也能得到身体锻炼,广东省青少年街舞协会自11月13日起开设了线上“街舞公益课”,联合广州市新联会街舞分会、“舞动羊城”街舞专业服务队、海珠区文化馆街舞分馆等单位,让市民宅家也能得到专业的舞蹈指导,在直播互动中体验“全民健身”的潮流。

会长郑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公益直播课吸引了3000多人报名观看,带动不少市民尝试街舞运动,享受健身乐趣,“特别是在封控区的市民,通过此类运动,可以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街舞青年也积极奔赴防疫一线,为战疫出一份力。他们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卡口值班、物资运送、民生热线等志愿服务,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广州的街舞青年们还联动社会力量,多次向海珠区凤阳街道康乐片区、滨江街道等区域募捐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输送能量。截至目前,街舞青年志愿队已募捐医用N95口罩逾5000只,防护服、酒精、医用手套等防疫用品上千套,即食食品近百箱。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