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汕高铁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2-11-20 08:33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2022-11-20
标志着广汕高铁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朝着开通运营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志文、通讯员黎磊报道:11月18日下午,在广州新塘广汕高铁施工现场,牵引车将一对500米长轨平稳地铺设到广汕高铁路基上,这标志着广汕高铁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朝着开通运营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据悉,广汕高铁于2019年6月30日全线正式开工建设,正线全长203.1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联络线。

广汕高铁自广州新塘站引出,向东经广州市所辖增城区和惠州市所辖博罗县、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惠阳区、惠东县,以及深圳市所辖深汕合作区、汕尾市城区和海丰县,至杭深铁路汕尾站。全线设新塘、增城南、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深汕和汕尾8座车站。

自广汕高铁开工以来,广铁集团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中铁五局等参建单位积极谋划,2022年9月3日完成全部箱梁预制,10月25日完成广汕高铁全线箱梁架设,为11月18日开始全线铺轨奠定了基础。

广汕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联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铁路。届时,广州到汕尾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压缩到最快约40分钟。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