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水投:沥滘净水厂尾水排放核酸阴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11-21 06:35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11-21
近期网络上,流传广州沥滘净水厂入厂生活污水存在新冠核酸阳性现象。“广州水投”20日通报回应。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近期网络上,流传广州沥滘净水厂入厂生活污水存在新冠核酸阳性现象。对于这则网传信息,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水投”)20日通报回应,表示沥滘净水厂尾水排放核酸阴性,不影响广州自来水生产。

根据广州水投通报,沥滘净水厂是广州水投下属广州净水公司的一座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沥滘厂”),位于海珠区南洲路,主要收集处理海珠区的生活污水。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沥滘厂全面实施自主封闭管理,持续加强进厂污水、排放尾水的水质监测和生产管理工作,尤其加密对进厂污水的核酸检测,进一步强化对源头污水收集管网消毒工作,在污水管网接驳井、污水泵站、污水处理过程中增加药剂投加,持续消毒。

广州水投通报称,经与水务、疾控等专家反复核实研判,沥滘厂污水进厂入口处检测出新冠核酸阳性,原因是该厂附近有高风险管控区,从环境流行病学看属正常现象。但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和消毒后,最终出厂的尾水全部达标排放,核酸检测皆为阴性。

广州水投通报表示,广州饮用水水源,主要来自西江、北江、东江及流溪河上游,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目前各项监测表明,广州全市自来水水源供给充足,水质安全可控,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