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海珠区的哥伦比亚摄影师亚历山大·劳埃德发视频“撑”广州: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理解,一起共渡难关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11-21 06:35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11-21
一分钟长的短片里,既有亚历山大·劳埃德在广州生活的日常,也有他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内容。

亚历山大·劳埃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郭思琦

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王炯勋

近日,常住广州的哥伦比亚摄影师亚历山大·劳埃德(Alexander Lloyd)又更新了他的视频号“发现广东DiscoverGD”,他选择了这样一个标题“Why Guangzhou?(为什么是广州?)”。

一分钟长的短片里,既有亚历山大·劳埃德在广州生活的日常,也有他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内容。当记者联系他,问他为什么选择在这一时刻重新剪辑素材,并使用“Why Guangzhou?”作为标题时,亚历山大·劳埃德说:“这是我对当下广州的支持。”

在广州生活了15年,亚历山大·劳埃德被岭南文化深深吸引,对粤剧尤其着迷,也对广州这座城市十分热爱。在广州面临疫情挑战的当下,亚历山大·劳埃德表示自己作为影像记录者,也应该让大家看到他心中的广州。

当前,广州正面临            抗疫3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而海珠区是广州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亚历山大·劳埃德恰好住在海珠区。“当我的朋友知道我住在海珠区时,都感到很惊讶。但我告诉他们,我并没有被‘封住(lockdown)’。”他解释:“我所理解的‘封住’,指的是想要出去而出不去,是被限制住的。但我的情况是,我选择不出去,我选择待在家里,这个更安全的地方。我一直配合广州的疫情防控措施,我的健康码一直都是绿色的。”

亚历山大·劳埃德表示,当前广州政府正在面临巨大的挑战。“来自不同地区的人,对于现状可能会有不同的反应。有些人的配合度可能更高,有些人则由于社会文化背景不同,有不同的应对方式。对于每个人来说,融入广州的文化不是简单而片面的。”他说,“当下,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与理解合作,和广州一起渡过难关。”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