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向未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2-11-21 07:07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2022-11-21
连日来,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全省各地各单位展开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连日来,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扛牢职责使命,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11月15日,在韶关市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王廷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会后,王廷惠还前往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完宣讲报告后,党的二十大代表、韶关市委宣讲团成员、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组组长周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听完宣讲报告,我们工作的方向更明确了。”韶关市工信局局长欧阳全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始终坚持“制造业当家”,切实当好企业“服务员”和“店小二”,千方百计破解产业发展难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韶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16日,在汕头市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全面系统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后,杨建伟与汕头市委宣讲团成员、汕头市新时代文明宣讲志愿服务轻骑队成员、青年代表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的学习交流。

报告会后,汕头市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职员翁炜佳表示,整场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接下来,汕头市新时代文明宣讲志愿服务轻骑队将深入到基层各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宣讲。

汕头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刘正祥表示,在接下来的宣讲工作中,他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汕头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全力以赴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宣讲,既是宣传也是讲解,让大家在读懂弄通学深悟透基础上化为己用,并结合实践,成为推动工作的法宝。连日来,省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各有关单位展开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担当实干,全力以赴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8日,在民建广东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作了专题辅导宣讲。

民建广东省委会宣传处四级调研员蒋杏表示,聆听报告后,对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9日,在省财政厅,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全面系统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财政厅预算编审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毛俊伟表示,宣讲报告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对财政工作的部署要求,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财政的职责使命,“我们要积极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不断强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财力保障,着力构建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财税制度,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税制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上做出广东探索,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财政力量。”

省财政厅国库处副处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张长治表示,作为一名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驻镇帮镇扶村的财政干部,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驻镇帮扶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扎实有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8日,在省工信厅,听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的专题宣讲后,省工信厅运行监测与综合分析处副处长黄博明深有感触。他表示,过去,广东依靠制造业发家立省,新征程上,我们将坚持制造业当家强省,聚焦“大创新、大平台、大项目”,抢抓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破除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卡点瓶颈,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机制,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凝心聚力建设制造强省,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18日,省港澳办与省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作了专题宣讲。

省港澳办综合处副处长袁丽思表示,通过这次宣讲,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将在省港澳办党组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协同港澳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加强涉港澳政策研究,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

省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处副处长李潇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后很受教育、很有收获。省发展研究中心是省政府的政策研究咨询机构,接下来,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对全省宏观经济形势及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研究,不断增强综合研判、战略分析、统筹谋划能力,提高决策咨询服务水平,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展现更大作为,作出应有贡献。

18日,在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作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在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郑红军表示,宣讲紧扣国情和省情展开,原理讲得准、道理讲得透、真理讲得深。省社科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王冰表示,聆听宣讲,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深刻领悟了其中的核心要义,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