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广州将迎连续性降雨,户外防疫需提前做好防雨防降温工作

来源:南方财经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1 21:11
南方财经  作者:  2022-11-21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黄浩博广州报道

11月21日,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预计今天夜间起广州将有连续性降雨过程,局部雨势较大。针对疫情封控管控区的部门要有相应的预案,户外防疫提前做好防雨防降温工作,遇有明显影响水雨情要及时响应,有效应对,确保三防平安。

气象预报显示,今日夜间起,受低层切变和弱冷气流交汇影响,广州降水趋于频密,其中11月22至23日局部雨势较大,气温逐日下降,部分时段可能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

广州市三防办提醒,有关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为各部门及公众开展防灾避险提供准确的预警信息。特别是针对疫情封控管控区的部门要有相应的预案,遇有明显影响水雨情要及时响应,有效应对,确保三防平安。水务部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水库的蓄水保水;户外防疫提前做好防雨防降温工作。

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1月20日,广州市各区代表站平均降雨量为1793.8毫米,较近十年同期(1838.0毫米)偏少2.41%,比去年同期(1368.0毫米)偏多31.1%。截至今年11月20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共启动应急响应47次(去年同期48次)。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黄浩博 编辑:李振)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