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雅中学本部解除管控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2-11-22 06:59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2-11-22
身处隔离点的师生也将根据疫情防控规定,陆续解隔回家。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隽、通讯员庾志成报道:记者21日获悉,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广东广雅中学本部,在校师生多日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解除管控条件。当日,大部分同学按学校指引,分批错峰离校返家,其余同学将在近日根据防控要求陆续返家。

11月8日,根据荔湾区发布的关于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广雅中学本部实行全封闭管理。收到通知时,高中各年级的师生正在校上课,为了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只能都留在校内。

11月14日,受疫情影响,广雅中学本部的防控要求改为学生“足不出舍”。原本封闭在校的教职工们就地转为志愿者。部分人在校外、符合防疫条件的老师也选择收拾行囊“逆行”返校,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管控期间,由于学生们非必要不能出宿舍,各种生活保障物资都是由教职工们肩扛手抬,一个宿舍一个宿舍地送到门口。学生用餐后把餐厨垃圾放到门口,教职工们再来收拾。

21日,学校符合条件解除管控,老师和学生们都松了一口气。据悉,身处隔离点的师生也将根据疫情防控规定,陆续解隔回家。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