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评 | 不舍昼夜,全力抢建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

来源:南方+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2 15:31
南方+  作者:  2022-11-22

文|丁建庭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针对疫情多点散发态势,广东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度,不舍昼夜,全力抢建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实施分级分类、精准防控。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储备,是最大限度实现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的重要支撑,是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之必须。本轮疫情来势凶猛,感染人数比较多,需要转运隔离的人数更多,因此需要充分挖潜扩能,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投用速度,分梯队启用定点收治医院,足额储备各类救治物资,为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提供有力支撑。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以快制快。新冠变异病毒传播速度快,防控的关键就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而要做到早隔离、早治疗,就需要有大量的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就需要在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建成投入使用。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的阻击战,只有争分夺秒、夜以继日,才能跑在病毒传播的前面,快速提升隔离和收治能力。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省统筹、全省调度,是发挥制度优势、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重要经验。不管广东哪一个地市发生疫情,都是全省的事情,都需要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度、全力支持。眼下的重点是全力支持广州抗疫,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服务全省防疫工作大局和因应当前防控形势要求,持续强化防控资源统筹调度和储备,坚持全省一盘棋整合各方面力量,加快建设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用房。

当前,广州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大部分区域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已基本阻断,疫情主要控制在海珠重点区域,其他各区的散发疫情也基本控制在点上。气可鼓不可泄!这个时候最需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进一步强信心、扩战果、积胜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歼灭战。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