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快评|同心抗疫,期待“拐点”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2 15:31
南方网  作者:  2022-11-22

今天早上,南方+、粤学习APP刊发了一篇《在南沙“健康驿站”工地上,我们和连续奋战的工友们聊了聊》:“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们进驻广州南沙‘健康驿站’项目现场,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施工。”这些工友们,分别来自四川、重庆、湖南、云南、山东、贵州等地,从事着不同的分工,但都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施工现场,用汗水和辛劳汇集成同心抗疫的“广州速度”。

11月21日晚,广州南沙健康驿站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图源:南方plus

这让我想起前几天南都N视频里一位河南人的志愿故事:生活在海珠区的河南烩面老板王健洋,自发组织店里员工免费为防控区里的街坊们采购并派送物资,以分头采购、打包派送的方式,将一份份温暖的物资包送到每个网格。

刚想找下视频再看一遍,又收到现任某地产公司高管的一位前同事发来的信息:“今天是当‘大白’的第五天,早上又是7点前到达核酸检测站,秩序良好。一位急着回家上网课的老师跑来,说早上先安顿了自己两岁的孩子,耽误了时间,提出能否加塞先测?怕耽误给学生们上课。排队人群一致同意。感觉心情特别爽!”

当前,广州大部分区域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已基本阻断,疫情主要控制在海珠重点区域,其他各区的散发疫情也基本控制在点上。深入康鹭片区A类重点网格第十三网格的一线记者,昨晚发来报道:该片区疫情上升势头有所减缓,这里曾是疫情“震中”,不过现在每天的新增感染人数已经降至两位数。

广州本轮疫情自10月22日到今天,已经一个月,上上下下团结战“疫”的劲头不但没减,反而持续高涨。就在昨天,广东的省委书记、省长和3位省领导兵分五路、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广州疫情防控工作,看来已经是把广州“抗疫”作为眼下的重中之重了。

南沙“健康驿站”的工友说得好:“我想对所有的抗疫人员说,加油!”

期待广州疫情“拐点”早日到来!(宋清)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