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为何暂停堂食?天河区副区长回应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刘欣宇;谭洁文 发表时间:2022-11-22 17:46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刘欣宇;谭洁文  2022-11-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刘欣宇 谭洁文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11月2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31场)。在发布会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天河区、增城区、市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日前天河发布通告,社会面取消堂食,天河的疫情情况如何?做了怎样的应对措施?

针对此问题,发布会上,广州市天河区副区长袁笑一介绍,经过努力,天河区前期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控制,前期疫情传播链条已阻断,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受外部疫情形势影响,天河区区输入性风险增加,部分社会面阳性个案活动轨迹涉及社会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密闭半密闭场所,天河区持续面临输入病例引发的疫情风险。

基于此,一方面,天河区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按照“双清零”要求全力做好阳性个案和密接人员的转运隔离工作,确保“日清日结”,快速定点清除新增阳性个案风险,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另一方面,天河区发布通告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从11月21日零时起,全区辖内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密闭、半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减少因人群集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我们也会充分关注暂停堂食对大家工作生活以及对天河商业的影响,全力做好应对工作。”袁笑一介绍,目前,全区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外卖、快递等服务顺畅有序。

发布会上,袁笑一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继续支持、理解和配合抗疫工作,让疫情早日过去,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同时,也请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市民朋友主动向社区报备,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参与抗疫的工作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要求。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