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之雨”送清凉,本周广东雨水绵绵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张东 王天巍 发表时间:2022-11-22 19:25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张东 王天巍  2022-11-22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张东 王天巍

预料之中的“小雪之雨”,21日午后至22日白天“如约而至”。广东省气象部门监测,21日午后,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转小雨;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小雨,南部部分市县出现了中雨。

广州市气象部门监测,受降水影响,广州市区22日早上气温,同比21日早上下降1℃-2℃。记者22日上午在广州市区看到,不少市民撑伞添衣出门。虽然天降小雨气温有所下降,但不少市民仍撑伞有序排队参与核酸检测。

11月22日上午,广州市民雨中有序参与核酸检测 

为了减少市民在雨中等候的时间,一些核酸点采取了便民措施,如引导队伍沿店铺雨棚或骑楼底排队,如为轮椅使用者或上网课学生开启“绿色通道”优先检测等。

广东省气象台22日上午预计,22日-25日广东有较明显降水,白天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小,天气清凉。预计22日余下时间,广东南部沿海市县、珠江三角洲、清远南部和韶关南部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

预计23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预计当天粤北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6℃~19℃,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9℃~22℃。

预计24日,珠江三角洲市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预计当天粤北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6℃~19℃,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9℃~22℃。

预计25日,粤北市县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预计当天粤北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7℃~19℃,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9℃~22℃。

广州市气象台22日上午预计,广州市区22日-25日白天最高气温将逐日下降,由22日余下时间的24℃降至25日的21℃;预计22日余下时间至23日广州市区阴天有中雨或小到中雨,24日-25日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

展望26日起广州市区白天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但预计26日-28日广州市区仍有分散或局部阵雨。展望23日-28日,广州市区日最低气温在18~19℃徘徊。

image.png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广东天气清凉,各地居民注意适时添衣,户外防疫工作需注意防雨保暖。降雨虽可能为各地居民生活工作带来不便,但当中也存在有利之处。在22日早上,广州各区已陆续解除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广东省气象部门建议,广东各地可抓住有利时机,做好科学蓄水及人工增雨作业。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